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陽第3季財報好強!外資目標價一路上調、喊上450元

聚陽產品。記者曾學仁/攝影
聚陽產品。記者曾學仁/攝影

本文共6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聚陽(1477)受惠美系客戶訂單回升,日系客戶出貨延續強勁,第3季財報表現出色,美系外資調高聚陽評等,維持「加碼」評等,目標價由400元調高到450元。日系外資也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由364元調高到435元。另家日系外資也維持「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由375元調高到405元。

聚陽公告第3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13.2億元,年增19.2%,每股純益5.47元,創歷史新高;累計前三季營收243.3億元、年減1.5%,稅後純益30.7億元、年增12.3%,EPS 12.72元。法人表示,聚陽第3季因訂單結構優化,加上台幣貶值帶來挹注,單季毛利率26.8%,比去年同期提升超過3個百分點,使獲利表現亮眼,上調聚陽今年獲利預估,有機會賺超過1.5個股本。

美系外資表示,聚陽第3季財報繼續為市場帶來驚喜,市場份額成長推動獲利改善,不僅支撐營收,還有更好的產品組合和營運效率,使利潤擴大。目前看聚陽第4季營收前景保持不變,且利潤率可能再次成為亮點,即便聚陽第4季基期較同業高,但預估銷量成長仍會接近15%,且單季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都將來到高水位。展望2024年,聚陽產能將有兩位數幅度的擴充,ASP 則預估持平,在更好的產品組合和生產效率下,營運將持續擴張。

日系外資表示,聚陽因第3季利潤率提升,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其中,聚陽的日本主要品牌客戶的銷售額貢獻在第3季年增 20%,而來自美國的銷售額經過一年的去庫存後,也已較去年同期成長。此外,聚陽目前產能緊張,使公司能夠在客戶的需求中選擇高利潤產品生產,加上明年新產能挹注,將是營運持續成長的催化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4大指數收漲 法人:台股拚站穩月線
下一篇
大摩看 AI 供應鏈:將受惠於資本支出增加 聚焦六檔台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