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特幣飆漲 板卡廠有望受惠 輔信、麗臺早盤直衝漲停

比特幣。 (路透)
比特幣。 (路透)

本文共6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市場推測美國可能會在短期內核准現貨比特幣 ETF,比特幣價格24日盤中一度飆漲10%,觸及去年5月以來最高水準,帶動板卡廠今(24)日上漲,其中輔信(2405)、麗臺(2465)早盤直衝漲停,一舉站上所有均線,青雲(5386)上漲逾5%,其餘映泰、華碩、技嘉、微星等也都呈現上漲表現。

由於美國監管機構未來數周內有可能批准首檔美國現貨比特幣 ETF,這正在引發對投資人對比特幣的投機需求。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和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正競相推出這類 ETF 產品。數位資產的多頭人士主張,這類 ETF 會讓比特幣獲得擴大採用。

輔信9月合併營收1.52億元,年增2%,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12.75億元,年減幅收斂至4.25%。

輔信表示,2023年第4季進入傳統電子旺季,輔信深耕AI相關應用,包含專業影音、網路視訊監控、影像辨識、自動控制等,並持續推動專案訂單與優化AI運算邊緣應用產品線與相關技術,為公司墊高產品競爭優勢,以期產品多元應用,爭取更多訂單挹注。

麗臺自結9月稅前盈餘400萬元,年增142.92%,單月歸屬母公司業主淨損400萬元,每股淨損0.06元;第3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損3,400萬元,每股淨損0.58元。麗臺董事長盧崑山先前表示,人工智慧(AI)相關產品9月底陸續出貨,第4季在AI伺服器相關產品出貨下,業績看俏。法人預估,麗臺第4季營運有望超越前三季,並推升全年轉虧為盈。


延伸閱讀

比特幣一度狂飆10% 因為現貨 ETF 題材滿天飛

信奉《火影忍者》精神,輔信鄭瑋勳從救火隊變真頭家:我不只接班還有「創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上漲263點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