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股有政策利多力挺 這三檔早盤直衝漲停

圖為生技業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為生技業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19)日開低走高,資金轉向流入生技股,其中基亞(3176)、中天(4128)、合世(1781)等三檔攻高漲停,基亞股價創下10個月以來新高,合一則是早盤一度衝上漲停,盤中漲停打開,漲幅逾9.7%,而其餘保瑞、美時、寶齡富錦等皆呈現上漲之姿。

臺灣證券交易所衝刺生技股IPO,10月初推出的「強化生技產業發展策略」奏效,兩周來已吸引保瑞、泰博陸續提出「櫃轉市」,據悉藥華藥也準備提出申請,如順利,生技三王將齊聚集中市場。

基亞日前公告開發中新藥日本食道癌臨床二期試驗頂線數據(Topline Data)結果通知,與日本上市公司Oncolys BioPharma 共同開發的溶瘤病毒新藥臨床二期試驗頂線數據結果,主要療效指標「局部完全緩解率」(L-CR)數值超過臨床試驗計畫書事先設定的閥值,證明對局部晚期食道癌有效。

中天生技集團旗下永笙公司近日已與美國細胞業者CytoImmune簽署協議,創台美細胞公司合作首例,由於CytoImmune公司也是股神華倫巴菲特投資的公司,這項合作因此引起產業界關注;此外,三顧公司與日本細胞業者合作已有兩項,今年海外合作項目至少要達五家。

合一旗下傷口外用乳膏Bonvadis,向埃及藥品管理局(EDA)提出註冊申請,審查時程將依主管機關審查流程為準;Bonvadis醫材傷口適應症已取得美國、印度、紐西蘭、南非上市許可,疤痕適應症已取得歐盟上市許可。為擴大傷口適用族群,已向美國FDA提出申請新增多項慢性傷口適應症510(k),後續亦將在規劃以醫材上市的國家,持續提出市場准入申請。


延伸閱讀

VIP》再生醫療雙法拚立院三讀過關 生技醫療股湧新上櫃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