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市櫃協會東方領袖講座/「人選之人」賴佩霞親曝願景

本文共6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今(13)日舉辦「東方領袖講座」,副總統擬參選人賴佩霞現身以「企業溝通與領導力」發表專講,她指出,自己是一個和平愛好者,平時對所有的紛爭都沒有興趣,她只希望自己走到生命的盡頭時,有辦法坦然的說出自己對社會的貢獻。

賴佩霞指出,自己過去長時間投入人與人間的溝通表達,深知要達成「願景」不會那麼容易,在推動的過程中,也一定有溝通不順的地方,必須要透過不斷修正才能真正達成目標,但任何「修正」都需要練習,此時身邊有幫忙覺知覺察的人就格外重要,並且在溝通時不要加入太多形容詞,通常最單純的解讀,大家比較容易聽得進去,因為沒有人喜歡被解讀、也沒有人喜歡被貼標籤。

賴佩霞說,若只知道要去修正改善,但自己卻沒有自覺改善的方向,那自己一定會不知道要修正什麼,因此四周一定要有可以替自己覺知覺察的朋友,適時的給予正確的建議,讓自己往對的方向前進,她舉例,就像是教練一樣,越是舉世聞名的運動員,身邊一定都要有教練,這一點非常重要。

賴佩霞談到,若今天自己要成為一個領導人,首要就是必須讓「別人都很好看」,並且能夠充分展現他的專長。

協會理事長、大聯大(3702)控股董事長黃偉祥也特地為賴佩霞致上一段專講前導言,他說,賴佩霞是超級斜槓,不僅是創業家、作家、同時也是陽明交大教授,而她本人作為一名心靈成長的導師,更是隨時充滿善的能量,也因此才能成為引導別人的導師,不僅成就了她從政的底氣,更也讓她成為台灣最有影響力的女士。

副總統擬參選人賴佩霞。記者吳康瑋/攝影
副總統擬參選人賴佩霞。記者吳康瑋/攝影
副總統擬參選人賴佩霞。記者吳康瑋/攝影
副總統擬參選人賴佩霞。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