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遭外資一路提款卻還升目標價 真的可以買嗎?法人教你這樣做

權王台積電(2330)更是持續面臨外資的提款壓力。 美聯社
權王台積電(2330)更是持續面臨外資的提款壓力。 美聯社

本文共10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在中秋節後馬上又面臨國慶日連假,受到美國升息不確定因素影響,大盤指數呈現弱勢震盪格局,權王台積電(2330)更是持續面臨外資的提款壓力,到底跌落半年線的台積電可不可以買?法人認為,台積電基本面沒有問題,但面臨資金面的問題;有法人直言,這時候是存股台積電的好時點,要勇敢往下買,另外有人則是建議,長期投資者可以逢黑進場布局,尤其是急挫時更是好買點,等待年底的行情發酵。

台股在中秋節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大漲,但之後連跌兩天,今(5)日以16,453.52點作收,上漲180.14點;台積電收在528元,上漲8元,漲幅1.54%;統計台積電從9月中的558元下跌以來,一度下滑至516元,外資更是持續的賣超,從台積電提款。

台積電預計10月19日舉行法說會,法人關注最新半導體展望、財測、3奈米接單、先進封裝擴產進度、資本支出等議題;到底台積電股價跌破半年線之後,會不會進一步跌破500元關卡價?可不可以進場買進?怎麼買?

法人坦言,台積電股價漲不動,主要是受資金面的問題影響,外資持續從台股提款,台積電是當然提款標的,因此在美元指數及美國公債殖利率趨勢反轉確認前,台積電股價面臨壓力,短期投資人不適合進場,不過也有法人強調,這時候是存股台積電的最好時間。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表示,在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續飆高之下,科技股的本益比面臨修正,加上新台幣貶值,外資持續賣股匯出,台積電成為外資首要的賣超標的,但是在這個時候,要勇敢往下買;他強調,存股族想賺價差,目前正是存股台積電的好時間,可啟動存款策略,定時定額買進台積電。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台積電的基本面沒有問題,今年雖因消費市場疲弱,庫存調整延至第3季,但在包括蘋果及非蘋品牌的智慧手機新品推出,且市場需求強的情況下,預期手機連續五個季度的衰退可望在今年第4季轉正,換句話說,台積電第4季的營運動能強。

蔡明翰說,在FED升息利空消化、美國進入第4季消費產品旺季,台灣則是存有作夢行情的空間,權值股將有機會表現,台積電第4季將反映明年的獲利表現,目前市場預估今年台積電EPS約在30~32元間,明年則達35~37元,獲利有成長空間,股價有機會在第4季出現強漲。

蔡明翰坦言,短期在美元指數及美國公債殖利率趨勢未確認反轉前,台積電股價仍面臨資金面的問題,短期投資者不適合進場,至於長期投資到年底者,可以採取分批買進的策略,翻紅不追,在股價拉回時再進場買進,等待年底前股價上漲的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對岸釋旅遊善意 長榮航、華航帶量漲逾4% 星宇增資股出籠股價下跌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