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記憶體廠業者突圍 強化研發

本文共7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記憶體廠迎來報價回升之餘,也持續強化研發技術並推展產品進程,其中,群聯(8299)的PCIe Gen5 retimer產品已送樣台灣伺服器客戶,將於明年貢獻營收,並銷售固態硬碟(SSD)模組給伺服器系統廠。威剛、十銓則強攻電競、工控等應用,降低景氣循環帶來的衝擊。

法人指出,目前市場主要PCIe Gen5 retimer供應商多在美國、印度營運,但retimer客戶有 90%為台灣廠商,因此產生許多售後服務問題。據悉,群聯已送樣品台灣伺服器客戶,若順利切入,可望挹注營運動能。

研調機構數據顯示,今年全球PCIe Gen5 retimer市場需求約240萬顆,2024年將再進一步成長至400萬顆,以單價30美元估算,2023年、2024年產值各為0.72億美元、1.2億美元,產業成長趨勢確立。

另外,群聯優勢在於具備SSD控制晶片設計能力,有利銷售SSD模組予伺服器系統廠,而伺服器主機板會需要使用到retimer,因此搭配群聯SSD後,可加速設計流程,對系統廠客戶而言有較好的整合度、相容性、訊號穩定度,藉該產品線可協助擴大群聯SSD市占率,預計明年上半年小量生產, 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

威剛方面,旗下電競品牌XPG推出XPG CORE REACTOR ll 80 PLUS金牌認證模組化電源供應器系列,並設計符合ATX3.0標準與PCIe 5.0 12VHPWR(12+4 Pin)的電源接口設計,提供新一代顯示卡足夠的供應電力,以高穩定供電,為大功耗電競系統而生,有效降低35%雜訊。

十銓看好電動車發展趨勢,推出工業級ULTRA寬溫儲存產品組合,且因應車載電腦等極端溫差應用環境,相對需要有更高耐受度及符合車規溫度等級的儲存產品,更是強化規格,具備目前業界最高規可達攝氏105度的儲存產品組合,鎖定車用電腦、無風扇嵌入式電腦及強固型電腦等應用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上漲263點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