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府護盤 選舉行情有譜

本文共4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告將釋出720億元委外代操,市場熱議「為何政府要急著發錢護盤?」,法人分析,由於外在環境變數愈來愈多,加上距離明年總統大選逐漸逼近,此時撒錢護盤,可收「進可攻、退可守」的效用。

綜合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及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等市場名師的觀點,從總體來看,全球經濟局勢不佳,各先進國家GDP紛紛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最新預估值為1.61%,較5月時下修0.43%。

此外,大陸近來積極拋售美債,持倉規模下探14年來新低;另一方面,大陸為減少對美元的依賴,黃金儲備連九個月增加。大陸今年以來種種不尋常的動作,引發全球側目,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

隨國際政經局勢的變化,外資近來對台股再度賣多買少,近四個交易日天天賣超,且近三個交易日更是每一天都賣超逾百億元,加上昨日台股大跌百餘點,連破月線、半年線支撐,頗有再次測底的可能,使得後市恐不樂觀。

再從選舉角度觀察,明年初總統大選逐漸接近,根據過往幾次的總統大選來看,選前均呈現顯著的多頭行情。為拉抬後續的選舉聲勢,此時撒幣蓄勢進場,可收「進可攻(營造選舉行情)、退可守(護持指數以爭取廣大股民的選票)」的效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盤前/美股財報佳 台股強勁反彈 本周關注 FOMC 會議
下一篇
大摩看 AI 供應鏈:將受惠於資本支出增加 聚焦六檔台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