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這檔生技股每股發放19.98元股息 今除息首日填息逾二成

本文共6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泰博(4736)今(4)日進行除息交易,每股發放股息19.98元,除息參考價152.5元,盤中股價來到158元,上漲5.5元,填息幅度27%。泰博因疫情趨緩,抗原快篩出貨減少,加上低毛利率血糖機出貨增加,今年以來營收和毛利率表現皆承壓,不過,隨著公司增加血糖機鋪貨力道,後續可望帶動血糖試片訂單,以及歐美訂單下半年可望較上半年回升,法人估全年仍可望賺進一個股本。

泰博因為疫情帶來快篩額外的訂單,過去三年大發利市,去年每股純益36元,創下歷史新高,是生技股的每股獲利王。不過,今年以來則面臨全球新冠疫情降溫,快篩需求大幅衰減,上半年每股純益6元,年減74%,今年前七月營收30.64億元,年減53.76%。

泰博在抗原快篩需求放緩後,專注血糖檢測業務開發,血糖儀及試紙為主要產品,主要提供糖尿病患者、醫院、診所作為監測血糖值用,另外,有鑑於慢性居家醫療商機無限,泰博近年也積極投入雲端服務,研發新產品可直接支援雲端服務系統。不過,泰博表示,歐洲區由於持續式血醣監測器納入健保給付後,影響原有客戶銷售數量,目前正積極開發新市場及新產品的通路。美洲區在遠距醫療的客戶營收及數量,也因疫情結束後趨緩。

泰博也持續新產品研發腳步,連續式血糖儀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取證,單價高於傳統血糖機,公司目前研發多種機型,部分在台灣進行臨床測試,不過,即便明年上半年順利取證,法人估初期訂單不具規模,對營收貢獻較低,新產品要能發揮效益,預估要到2025年較有機會看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讓台股陷「窄基」危機?最快本周分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