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芯-KY價位創新高 法人看好:明年營收破十億美元

本文共4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世芯-KY (3661)法說會釋出亮眼展望,昨(21)日股價隨即跳空漲停,達一周以來盤中新高價位,站上2,165元。法人報告分析,看好世芯-KY 2024年營收突破10億美元。

凱基投顧報告中指出,投資建議方面,考量今年第2季財報及明年更加強勁之營運成長前景,持續看好世芯-KY於客製化AI及車用 ASIC 設計市場之強大佈局。投資風險則在於競爭加劇、中美衝突或美對中限制加劇,可能導致需求降溫。

其中2024年營運展望強勁,凱基投顧也對世芯-KY 2024年營收突破10億美元深具信心,正面看待公司營運,主因在於其營收來源偏重 CSP 客戶、系統廠及AI、HPC 與車用業務。

強勁AI需求驅動美系超大規模服務供應商、美系 IDM 及其他客戶之AI ASIC 出貨量成長,且預估此趨勢將延續至2024年。數項大規模專案,包含消費性電子、AI晶片及行動裝置之主晶片將自2023第4季財報陸續進入量產階段,加上 ASIC 市場之強勁需求、製程持續升級至5/4nm甚至是3nm,以及有望獲取數項車用專案助益 NRE 營收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