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目標價華爾街調升 財報公布前搶先按讚

本文共6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全球AI龍頭指標股輝達(NVIDIA)將於23日公布財報。搶在財報發布前,華爾街投行紛紛釋出最新觀點,並基於看好AI產業的長線趨勢發展按讚輝達,59位分析師平均目標價501美元,最高的是Aletheia證券的1,000美元。

今年AI股主導全球股市走出一波多頭攻勢,特別是ChatGPT橫空出世後,全球更是興起一波AI熱的浪潮,激勵輝達股價以旱地拔蔥之姿急速井噴,今年來最大漲幅高達228.73%,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對輝達股價的瘋漲發出感嘆。

輝達將於23日公布財報,華爾街投行紛紛搶先釋出最新觀點。目前已釋出的研究報告中,59位分析師平均目標價501美元,最高的是Aletheia證券的1,000美元;而包括巴克萊、大摩、瑞銀、花旗等均給正向的評級。

給予輝達「買入」評等,並將目標價由475美元上調至540美元的瑞銀證券指出,現在來看對輝達股價獲利了結還為時過早。隨著全球大量的資本與新融資工具競逐AI與雲端相關個股,輝達實際上正扮演著「開拓者」的角色。

富國銀行在報告中表示,在由AI驅動的資料中心轉型過程中,很難否認輝達輝達作為主要受惠者的卓越地位,因此給予輝達「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由450美元調升至550美元。

其他大型投行如巴克萊資本、花旗證券、大摩等,也均給予「優於大盤」或「買入」評級,目標價分別由500美元升至600美元、維持500美元不變、由420美元調升至520美元;而目標價最高的,則為Aletheia資本的1,000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