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崴、宣德打蘋果光

提要

iPhone 15上市倒數 Type C出貨可望大增 業績將起飛

本文共8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上市倒數計時,將首度全面搭載Type C介面,宣德(5457)、正崴為iPhone 15系列新機Type C兩大主力供應商,陸續開始供貨大客戶,業績跟著起飛。

正崴、宣德營運展望
正崴、宣德營運展望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表示,Type C產品本月開始出貨,近期明顯感受營運動能增溫,並將一路延續至第4季,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是35:65。

宣德7月營收14.98億元,月減1.2%,年減12.9%。除了Type C產品本月出貨將帶動業績明顯上揚,該公司通過美系太空運輸公司認證,預計第4季開始交貨第二代低軌衛星連接線纜(Cable)及接頭,墨西哥廠建置完成後,雙方有機會更深入合作。

全球布局方面,宣德表示,中國大陸將為歐美系消費性產品的連接器及機構件生產基地;台灣以醫療、商用企業物聯網(IoT)及工控類別組裝產品為重心;墨西哥對應車用與低軌衛星;馬來西亞負責醫療射出件;子公司台翰則在越南及菲律賓以機殼射出為主,主力客群為網通、家電產業,後續也會拓展表面噴塗處理與次組裝等業務。

宣德看旺後市之餘,正崴也認為,下半年是傳統出貨旺季,預估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為4:6,今年包括系統產品、零組件產品,以及轉投資能源部門的業績都會成長,預期整體業績可望優於去年。

正崴7月營收78.98億元,攀上今年以來高點,月增35%,年增2.3%,該公司第2季稅後純益7.63億元,較第1季轉虧為盈,年增52.4%,每股純益1.6元,創近11季新高;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Type C新品放量,以及轉投資能源事業挹注,營運將顯著升溫。

正崴表示,旗下森崴能源不僅做離岸風電、陸上風電的生意,只要是再生能源相關產品都有做。系統產品方面,正崴透露,電競與遊戲機搖桿、耳機及元宇宙相關產品;智慧筆、頭罩式耳機及個人穿戴裝置等產品;二輪電動自行車組裝,充電椿與儲能設備,下半年都進入出貨旺季。

零組件產品,則包括各類耳機手機、筆電平板等Type C相關零組件,手機筆電平板和智慧音箱用小瓦數到中大瓦數充電器與電源供應器,低軌衛星連接器及線纜產品、電動車用連接器、軟板、電池模組及相關模組產品,預期2023年也可望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