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穎法說前外資目標價喊到2,455元 股價逆勢上漲

伺服器代工廠緯穎。 記者吳康瑋/攝影
伺服器代工廠緯穎。 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6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緯穎(6669)第2季稅後純益26.15億元,每股純益14.96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59.13億元,每股純益33.82元,上半年賺進三個股本,多家外資在今(8)日法說會前出具報,給予優於大盤表現、加碼等評等,目標價則介於1,775~2,455元;台股盤中大跌逾百點,緯穎股價則是呈現逆勢上漲的強勢表現。

緯創(3231)轉投資伺服器代工廠緯穎第2季財報出爐,單季每股純益14.96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純益33.82元,緯穎表示,第3季將針對 Meta 新伺服器平台出貨,第4季則量產亞馬遜AI伺服器,加上明年中東雲端供應服務商的AI伺服器大單,將進入新成長期。

緯穎法說會前,兩家美系外資及一家亞系外資最新報告都關注法說會將釋出的訊息,亞系外資表示,公司對第2季度業績、下半年展望和人工智能進展的評論及貢獻應是會議的重點。

亞系外資預估,緯穎人工智能收入貢獻將從今年的9%大幅增長,2024/2025年將增達26%/31%,給予優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1,780元。

美系外資則是關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的前景及利潤率趨勢,人工智能服務器貢獻和增長戰略,及客戶多元化,給予緯穎目標價 2,455 元;另一家美系外資則是給予加碼評等,目標價1,775元。

台股今日開高走低,盤中下跌逾百點,緯穎早盤以1,725元開出,上漲60元,一度拉升至1,760元,上漲95元,漲幅5.7%,盤中漲幅逾4%,表現強勢。


延伸閱讀

佳世達:認同研華劉克振想法 我們也不是 AI 概念股

AI 股漲跌互見 緯創開盤半小時爆逾11萬張成交量續漲 英業達卻爆量下跌

人氣最高 ETF!00878連22天榮登成交王 單日飆破30萬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