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翔、雷虎軍工業務 火熱

本文共5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國軍漢光演習將於今(24)日登場,航太龍頭漢翔(2634)、無人機大廠雷虎科技搶攻軍工產業效益持續發酵,其中漢翔隨著高教機進入交機高峰,今年國防業務可望有雙位數增長;根據外電路透報導,蔡總統拍板加緊無人機開發進度,雷虎將統籌掛帥,大幅推升我無人機戰力。

漢翔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94.81億元,年增48.4%,國防營收占比接近五成,民用約34%,其它為科技服務收入。

外電路透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蔡總統召開會議,主題是「烏克蘭究竟如何成功抵禦俄羅斯這個強大許多的對手?」,在77頁的投影片簡報中,答案很清楚,那就是無人機。

由於台灣明顯處於劣勢,曾多次參與無人機戰略會議的人士表示,蔡總統於是「按下按鈕」、啟動縮短差距的戰略計畫,其中雷虎科技便是台灣政府招募的典型對象。

總統府還說,「對未來世代而言,無人機不論在民間或軍事應用上都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台灣作為一個擁有先進工業的國家,在這方面不能缺席」。

據悉,雷虎科技與陸軍後勤指揮部簽署軍用商規「微型無人機原型機採購合約」,首波微型無人機原型機已完成交付檢查,後續將在漢光演習之後,依合約於7月底前交付試飛。

依政府公告,國防部將釋出1,458架微型無人機訂單,全案預計今年底決標,雷虎科技將全力爭取訂單,一旦得標,預計明年第1季即可出貨、貢獻營收。據了解,雷虎科技與經緯航太及中光電,同為微型無人機入選廠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