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對台積電改觀 目標價調高至700元 看好 AI 大趨勢

7月以來,多家分析師調高台積電目標價。路透
7月以來,多家分析師調高台積電目標價。路透

本文共38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高盛繼5月調降台積電(2330)的目標價後,如今又轉而上修目標價14%至700元,認為台積電掌握先進技術,是台灣半導體業關鍵的人工智慧(AI)推手。台積電今天早盤股價最高上漲1.4%至573元。

高盛 Bruce Lu 在內分析師5月曾以半導體業庫存整理周期比預期緩慢為由,將台積電目標價由633元降為615元,如今又上修目標價。

高盛在研究報告中將台積電2023-2025年獲利預測調高1%-3%,資本支出預測從309億美元上調至314億美元。

彭博資訊顯示,7月以來,多家券商調高台積電目標價,平均目標由628.07元升至 637.34元。

高盛將台積電目標價由今年3月一路下修轉為上調。/擷自彭博
高盛將台積電目標價由今年3月一路下修轉為上調。/擷自彭博


延伸閱讀

張忠謀過生日1/打造護國神山台積電 開創最強晶圓代工盛世 半導體教父生日快樂大咖送祝福

張忠謀過生日2/與台灣半導體如何結下不解之緣一次看

張忠謀過生日3/十大關鍵事件重要談話看這裡

張忠謀過生日4/最好的禮物!台積電持續稱霸晶圓代工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