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雙鴻、廣運、一詮、健策、奇鋐...達人看NVIDIA欽點AI概念股:未來的發酵無法用EPS想像

提要

AI教父黃仁勳 欽點爆發性AI概念股

輝達(Nvidia)。路透
輝達(Nvidia)。路透

本文共1819字

萬寶週刊 投資叫小赫 張文赫

上週提到AI「散熱」、「機殼」指標股強勢回歸,主流就是主流,未來的發酵是無法用EPS想像,主菜繼續飆;配菜跟著雞犬升天,歷經嚇甩磨之後就「強者恆強」,要開始噴上主升段,劃世代革命看得是未來的發展,股價發燙的概念股就是:散熱、機殼、電源供應器、AI伺服器還有顯卡…股價都創下歷史新高,市場預估未來兩年AI伺服器出貨量上看24.5萬台以上;指標看白牌伺服器緯穎(6669)身為系統整合廠住散熱技術與商機,整合機構、散熱、硬體件、韌體、軟體…一條龍配套,除了傳統的風冷外,還包括液冷板冷卻技術,更有前瞻的浸沒式液冷等。

講到布局有成又積極屬雙鴻(3324)、廣運(6125),還有股價最低的一詮(2486),當然別忘了散熱王者健策(3653),但最主要是奇鋐(3017)受到「黃袍加身欽點,通過Nvidia 2項認證」。

不管是AI、電動車、元宇宙、物聯網等新科技,大量傳輸資料伴隨高熱產生,需要在裝置或雲端資料中心高速運算有強大風扇、散熱裝置,與Cooler master共同分食龐大商機,為最主流的氣冷路線領導者,當然股價扶搖直上主要受到NVIDIA欽點認證,高規格獨特的商品營收毛利當然提高到26%,而雖然氣冷是現在進行式,但水冷將是未來;AI伺服器來說,熱導管、均熱板已接近極限,但導入水冷勢在必行,因此傳統熱管早已不敷使用,勢必要導入3D VC,甚至是水冷、氣冷等高階散熱模組,誰能掌握此技術,就是爆發性產品關鍵,高規格散熱預計第4季出貨開始放量,第一季2.85元,繳出亮眼成績,未來伺服器需求大增,讓散熱產業業績看好充滿新機會。

技嘉(2376)子公司技剛100%持股子公司,也是NVIDIA欽點之一,旗下浸沒式液冷伺服器攻入歐美日與台積電,以運算力為核心的解方以及新一代的伺服器產品,配合能源效率的重大飛躍應運而生,有獨家明星商品又搭配本業顯卡,專利設計的直接接觸式液體冷卻技術,可成功的為2U機身中的8顆高階CPU快速散熱,又跟NVIDIA合作密切,是同業最快開發出能支援十張A100卡的4U伺服器系統業者。

且技嘉有八張NVIDIA點名認證的繪圖卡,在開發上市走在前端,母子公司軟、硬體合作強化自家商品;合作無間,雖說法人估技嘉EPS10~12元左右,可是大家不要忽略他子公司技鋼的實力,而且也計畫IPO。

動力持續 散熱創新高

顯卡族群技嘉(2376)、青雲(5386)、微星(2377)…股價都創新高,這波高效能運算搭配風扇、機殼、散熱、電源管理也只要受惠都「雞犬升天」,股價都創下波段新高,動力-KY除顯卡、電競兩大產品線外還有伺服器、車用運營,而伺服器白牌為主;車用持續開拓歐美、中國市場預計2024年開始貢獻。

NVIDIA浪潮將顯卡族群推到浪潮天價,又適逢暑假來臨,電競受眾群汰換新品規格有望提升,自家研發IP68風扇系列採用了"自動精密灌封技術"布局工控、通訊、車用的散熱裝置,目標遠大將搶攻非電競市場大餅,風扇在高速運算中是很重要的角色,任何機械都必須使用風扇,水冷也需要透過風扇把熱帶走,今年第一季EPS只有0.45受庫存水位影響,動力KY 3.4月營收受惠也持續好轉,分食散熱風扇大餅。而且動力KY可轉債二也即將在2023年9月到期,股價離可轉換價雖說不遠,7/3除權息股價穩健成功收紅,獲利穩健有機會挑戰新高。

AI伺服器機殼強者營邦(3693),今天股價再挑戰新高,營運爆發成長。6/28股東會宣布去年營收EPS達11.83元,毛利率維持近30%,主因是4U以上的高密度的存儲類機種以及AI伺服器業務,佔比超過五成,而且首度賺一個股本,營收、獲利皆刷新紀錄,且今年AI模擬器大單預計下半年貢獻,股價剽悍而上在伺服器市場收割有成;近期公告今年前五個月EPS 6.44元,真的漲多被迫公布五月獲利EPS 1.65元。

全球伺服器火熱推波助瀾,目前規劃向東南亞擴廠,因為全數產能坐落台灣,伺服器業務主要出貨給歐美的SI系統整合業者,這次COMPUTEX展出的浸沒式液冷解方皆是公司明星主打,而且不獨賣,為了是提升其產品附加價值;在AI伺服器高成長的趨勢之下,氣冷散熱解方將不敷需求,水冷散熱的應用可望在明年大幅提升,除此之外也積極開發像是將AIoT技術導入各種包括自駕車、駕駛艙航空器的模擬應用,多元發展。

投資叫小赫-張文赫LINE粉絲團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上一篇
家碩競價拍賣完成 公開申購價216.8元 30日起進行申購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