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棄息賣壓湧現爆量逾11.3萬張 收155元、跌幅1.58%

圖為長榮海運新型大貨櫃輪。(本報系資料庫)
圖為長榮海運新型大貨櫃輪。(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貨櫃三雄除息秀將登場,長榮海運(2603)去年每股純益87.07元,預計配發每股70元現金股利,將在6月30日除息,今(29)除息前一天,在棄息賣壓湧現下,股價開高走低,終場收在155元,下跌2.5元,跌幅1.58%,成交量爆出11萬3,208張,高居個股成交量第三大。

全球海運市場已逐漸有觸底回升的情況,長榮5月整體出口貨量較上月提升,合併營收229.17億元,月增2.6%,年減60.8%,呈現溫和增長走勢;累計前五個月合併營收為1,120.8億元,年減60.74%。

貨櫃三雄除息秀本周登場,將由長榮打頭陣,預計6月30日除息,萬海(2615)則是7月3日除息、陽明海運(2609)7月4日也將接棒除息;長榮今日以158元開出,上漲0.5元,盤中賣壓加重,股價翻黑,一度下滑至153元,終場收在155元。

以今日收盤價計算,每股配發70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45.16%,但今日在棄息賣壓湧現下爆量收黑,統計三大法人買賣超情況,連日來僅自營商持續買超,市場推測應屬套利買盤,外資及投信則是轉為賣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