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低基期優勢股 點火

提要

自行車雙雄、鴻準等躍多頭焦點 法人建議價差操作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連假期間國際股市表現欠佳,台股昨(26)日回測萬七關卡,盤面資金湧入具股價低基期優勢個股,自行車雙雄、鴻準(2354)、玉晶光等指標點火轉強,匯聚多頭人氣,法人建議短線價差操作,勿追高殺低。

盤面類股跌多漲少,累計漲幅較大的人工智慧(AI)伺服器、觀光、航太等族群賣壓沉重,近期股價經過整理的低基期股躍居多頭焦點,三商電、全台、廣明、自行車雙雄、鈺齊-KY、晶睿、鴻準、昇達科、玉晶光、臻鼎-KY、鴻海等,漲幅在2.3%至10.0%不等。

自行車庫存調整近尾聲,法人預估第3季將走出谷底,由於巨大、美利達等國內品牌大廠中高階產品較多,未來可望受惠於初學者升級至高階車款,以及傳產自行車騎乘者轉換至電動車款趨勢,後市可望否極泰來。

蘋果第3季末將推出新款iPhone,供應鏈拉貨潮可期,法人看好下半年營運回溫動能,鴻海、鴻準、玉晶光、臻鼎-KY等相關個股股價蓄勢待發,鴻海昨日更漲2.2%收115.5元,改寫波段高點,成為台股撐盤要角。

廣明旗下的達明攜手輝達,透過AI重新定義下個世代的協作機器人,國內多數半導體廠導入達明機器人,激勵昨日股價攻頂收77.3元強勢填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