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遊熱潮帶旺航空股、飯店股放量漲 這幾檔飆漲停

端午節將至,國內觀光旅宿業股價先行上揚。圖為示意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端午節將至,國內觀光旅宿業股價先行上揚。圖為示意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本文共7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疫後旅遊潮持續帶旺航空及旅行社及飯店相關族群的營運,股價也隨著往上推升,暑期旺季將至,觀光股及航空股仍是今(19)日盤面上的多頭指標,航空股華航(2610)、長榮航放量上漲,飯店股夏都也續飆歷史天價,一開盤就跳空漲停鎖死,寒舍、富野、燦星旅、老爺知、雲品等也上漲停。

油價下跌,加上機票價格持續上漲,法人看好航空股將受惠於「低油價、高票價」的「利差」,預期第3季航空業單季獲利可望創高,隨著暑期旺季將至,加上疫後各項商業活動恢復正常,市場看好相關商機,吸引多頭買盤卡位,包括觀光股的餐飲、遊樂園、旅行社、飯店股,還有航空股等都吸引資金搶進。

市場追捧「Fun暑假概念股」,華航、長榮航今日持續放量上漲,華航早盤以27.95元開出,一度拉升至28.5元,盤中漲幅逾2%,成交量超過16.33萬張,僅次於群創,居個股成交量亞軍;長榮航以40.55元開出後一度拉升至41.6元,盤中漲幅逾2%,成交量也爆出逾10萬張。

夏都5月合併營收5,560萬元,歸屬母公司股東稅後盈餘125.2萬元,每股純益0.01元。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3.09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稅後盈餘3,347萬元,每股純益0.3元;受惠暑假旺季,旗下墾丁夏都沙灘酒店住房價格與住房率皆可望攀升,月營收有機會重返億元大關。

夏都今日以98.8元漲停開出後鎖死,追價買單超過9,000張,股價再創下歷史新高,朝百元關卡價挺進;雲品、寒舍、燦星旅、富驛-KY、富野、老爺知等股也是上漲表現。


延伸閱讀

觀光股七檔亮燈、妖股再現?法人:疫後觀光潮才剛啟動

這檔餐飲股拚10年大陸開100店 外資目標價調高至240元

面板市況逐漸回溫 群創、友達股價帶量創逾1年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