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錢湧入買股 台幣激升

提要

外資一天匯入8億美元 匯價勁揚8.4分 攀上30.682元 寫近兩周新高

外資昨日匯入8億美元,激勵國內股匯走揚,台幣一度升值逾1角,終場收在30.682元。(本報系資料庫)
外資昨日匯入8億美元,激勵國內股匯走揚,台幣一度升值逾1角,終場收在30.682元。(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熱錢匯入,激勵國內股匯雙雙走揚。匯銀主管指出,外資昨(19)日午後滾滾流入,估計昨日一天匯入約8億美元,新台幣匯率盤中一度升值逾1角,終場升值8.4分,收在30.682元,連兩升並為近兩周新高,總成交量為18.035億美元。

新台幣匯率昨日早盤並無特別行情,午後意外激升,盤中最高來到30.658元、最多升值1.08角。匯銀主管表示,外資集中在昨日午後匯入,主要是著眼近期美國科技股大漲、又有AI題材加持,外資風險偏好明顯升溫,積極匯入台灣等亞洲國家投資。

中央銀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天上漲0.37%,主要亞洲貨幣漲跌兼而有之,其中又以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最強勢,單日升值0.57%,新台幣匯率也不遑多讓,昨天升值0.27%,人民幣匯率則是翻升0.1%。

至於日圓與星元,昨天匯價分別貶值0.21%與0.14%。

匯銀主管表示,昨天外資蜂擁入台、單日加碼台股超過300億元,是否能再推升台股創下波段新高仍待觀察,估計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維持30.5~30.8元區間波動整理。

台股昨日開高震盪,終場收16,174點,上漲73點,成交量3,305億元,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昨天買超金額高達323億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期仍需密切關注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動向,若風向仍舊偏「鷹」,全球股匯市勢必還會面臨一波修正壓力,在不確定性因素消除前,國內股匯市仍有波動風險。

此外,雖然新台幣匯率一掃先前疲軟走勢,但主要亞洲貨幣走勢不同調,若人民幣、日圓持續走貶,新台幣匯率也可能受到拖累而欲振乏力。

匯銀主管說,聯準會兩位鷹派官員先前表示,美國通膨看起來還沒有冷卻到足以讓聯準會暫停升息的程度,但副主席提名人、現任理事傑佛森則似乎準備保持耐心,接下來市場將緊盯聯準會主席鮑爾、紐約聯準銀行威廉斯等決策官員的談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