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中心全台走透透 提升大眾投資理財及防制金融投資詐騙觀念

本文共5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金融投資詐欺案件層出不窮,歹徒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為提高投資人警覺性,櫃買中心配合勞動部2023年度勞工退休金制度及法令說明會,將於5月19日至7月7日間派員至基隆、新北、新竹、台中、南投、雲林、高雄等地進行八場次金融理財教育宣導說明,講授防範投資詐騙與金融剝削,並結合時事新聞介紹現股當沖、當沖交易風險、違約交割觀念及證券投資商品特色介紹等事項。

櫃買中心持續透過多元管道進行防制金融投資詐騙宣導,來提升大眾防騙意識,避免財物受到損害。民眾如果想進一步瞭解反詐騙資訊,可上網瀏覽櫃買中心防制金融投資詐騙專區查詢相關資訊;想掌握證券市場知識,可至櫃買中心櫃買HOME學堂,若想隨時掌握櫃買中心最新發布的動態訊息,可加入櫃買中心官方臉書粉絲團。

投資詐騙手法花招百出,櫃買中心提醒大家,投資沒有捷徑,應循合法管道,切勿聽信任何來路不明的消息,更不要輕易交付自身財物或個人資料給他人,才能保護自身財產安全。投資人若有發現疑似證券期貨詐騙情事,可立即撥打證券期貨反詐騙諮詢專線(02)2737-3434查證,亦可至金管會網站防範非法證券期貨業宣導專區及櫃買中心防制金融投資詐騙專區查詢相關資訊,並可利用警政署反詐騙專線165,檢具相關具體事證向司法機關提出檢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