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證創高、日晶片股大漲 統一亞洲半導體ETN表現超群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日本晶片股帶領東證股價指數創下30年來新高,日經225指數破3萬點大關,帶動統一亞洲半導體ETN(020025)5月以來表現大幅領先台灣半導體類相關指數;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表示,近期日韓半導體在總體經濟環境以及產業題材上皆有表現,氣氛較佳,若庫存調整結束需求回升,也會是亞洲一線大廠率先受惠,投資人若看好半導體下半年表現,可逢低建立部位。

依據統計,ICE FactSet亞洲半導體淨報酬指數近半個月漲幅約5%,優於費城半導體指數以及台灣所有半導體類相關指數;主要成分股中,東京威力科創(TEL)上漲12.78%,MCU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rp)上漲16.02%,半導體測試設備領導供應商愛德萬測試(Advantest Corporation)更是飆漲25.14%,表現相當亮眼。

統一亞洲半導體ETN(020025)指數成分股包含日韓主要半導體大廠,是市場上少見可方便快速投資日韓主要晶片龍頭的工具;指數目前約30%權重為韓國記憶體雙雄,23%為日本晶片及相關設備廠。

統一證券分析,日本半導體除因日圓走貶,日本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吸引資金加碼外,國家也給予強力的支持,企業在半導體庫存調整期間資本支出仍具相當規模,如愛德萬測試併購台灣PCB廠,且持續出貨旗艦產品給車用半導體大廠英飛凌,為谷底結束後的大爆發厚植實力;另外,記憶體市場在三星減產後,業界普遍看好第二季落底,而AI的爆發也讓記憶體迎來新的發展機運,日前美光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未來就是AI,而AI就等於記憶體」,目前AI所需高頻寬記憶體(high bandwidthmemory),龍頭供應商SK海力士市占已逼近五成,未來可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對岸釋旅遊善意 長榮航、華航帶量漲逾4% 星宇增資股出籠股價下跌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