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5月18日起中福、隆銘綠能及如興併案停止買賣

證交所。本報系資料庫
證交所。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2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自2023年5月18日起,中福(1435)、隆銘綠能(3018)及如興(4414)併案停止買賣、大飲(1213)併案列為變更交易方法、三洋實業(1472)、千興(2025)及科風(3043)恢復交易方法、正峰(1538)取消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仍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經形式審閱上市公司2023年第1季財務報告,相關處理為:

一、併案停止買賣

1.中福國際因有證交所營業細則第50條第1項第5款規定情事,其上市有價證券停止在證券集中交易市場買賣在案,嗣查中福最近期公告申報財務報告,經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核閱報告,核有同細則第50條第1項第5款規定情事,證交所已公告自5月18日起,將其上市有價證券併案停止買賣。

2. 隆銘綠能科技工程前因有同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款及第50條第1項第1款規定情事,其上市有價證券經列為變更交易方法暨停止在證券集中交易市場買賣在案,查隆銘綠能未依法令期限公告申報2023年第1季財務報告,核有同細則第50條第1項第1款規定情事,證交所已公告自2023年5月18日起,將其上市有價證券併案停止買賣。

3. 如興有同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4款及第50條第1項第1款規定情事,其上市有價證券經列為變更交易方法暨停止在證券集中交易市場買賣在案,查如興未依法令期限公告申報2023年第1季財務報告,核有同細則第50條第1項第1款規定情事,證交所已公告自2023年5月18日起,將其上市有價證券併案停止買賣。

二、併案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大西洋飲料因有同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4、19款情事,其上市有價證券經列為變更交易方法在案,查大飲最近期公告申報財務報告經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的核閱報告,核有同細則第49條第1項第3款規定的情事,證交所已公告自2023年5月18日起,將其上市有價證券併案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三、恢復交易方法

三洋實業、千興不銹鋼及科風因有同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款規定情事,其上市有價證券經列為變更交易方法在案,查該等公司最近二期公告申報的財務報告顯示淨值均逾3億元並達所列示股本二分之一以上,其上市有價證券原列為變更交易方法原因業已消滅,且無其他應列為變更交易方法之情事,證交所已公告自2023年5月18日起,將其上市有價證券恢復交易方法。

四、取消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仍繼續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正峰工業因有同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款及第49條之2第1項第4款規定情事,其上市有價證券經列為變更交易方法併採行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在案,查正峰最近期公告申報的財務報告顯示,淨值已不低於財務報告所列示股本十分之三,核已符合同細則第49條之2第2項第4款規定,且無其他採行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情事,惟尚未符合同細則第49條第2項第1款規定,證交所已公告自2023年5月18日起,取消其上市有價證券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仍繼續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延伸閱讀

上市公司第1季營收衰退9.77%、獲利衰退45.7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