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人觀望氣氛濃 台股漲28點收15,727點

台股。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7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投資人觀望今晚美債上限開會結果以及CPI報告,今日盤面持續於15,700點附近上下震盪,終場收盤為 15,727.7點,上漲28.13點,成交量為2,103.76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上漲6元,收盤價為510元。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在觀望氣氛濃厚下,盤勢呈現整理格局機會較大,財報公佈近期逐漸接近尾聲,基本面議題已差不多反應完股價,若以評價面來說,投資人可關注原物料族群,因為需求會一直存在,當價格回落到一定程度之後,未來有機會補漲。此外,也可關注金融族群。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晚將在白宮舉行會議,討論美債上限問題。

黃國偉說,目前雖然市場不認為美債會違約,但若無解決,市場會一直當作是影響因素,因此越接近六月,影響的殺傷力就會越大。並認為,美債問題第一次協商有結果的機會較低,因此市場氣氛可能會偏不好,加上CPI公佈也是變數,現在市場在等待幾項不確定因素的結果,因此無論做多做空的投資人都不敢在這賭太大,所以大家選擇觀望機會較大。

今日盤面維持九千金,高價股中,強勢的有:世芯-KY、創意、AES-KY、寶雅。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華紙、群創、友達、鴻海、佳世達、仁寶、永豐餘、盛達、廣達、協禧。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華城、大亞、中興電、定穎投控、東元、華新、漢翔、台泥、茂迪、飛宏。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創意、建碁、鴻海、南電、雙鴻、jpp-KY、廣達技嘉、佳世達、群創。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華城、中興電、士電、飛宏、聯詠、美時、漢翔、信驊、東元、華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億而得啟動競拍、底價60元 暫定承銷價75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