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SCI季度調整 5月12日揭曉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MSCI(明晟)半年度指數權重調整將於台北時間5月12日凌晨公布,並在5月31日尾盤生效,法人機構根據第1季台股表現、個股自由流通率(Free Floating)與市值排名變動分析,預期緯創、創意有機會納入成分股。

統一投顧指出,回顧4月新興國家股市表現,以印度、俄羅斯、印尼表現較佳;MSCI台灣指數下跌3.4%,居新興市場後段,考量台灣經濟成長動能疲軟,且有地緣政治風險變數干擾,預期台股權重可能遭小幅調降。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認為,MSCI台灣指數是追蹤台灣市場中大型股表現,目前有88個成分股,成分股市值約占台灣自由流通量調整後市值的85%。去年來MSCI指數表現下跌29%,MSCI台灣指數第1季反彈14.8%,相較MSCI新興市場上漲4.02%及全球股價指數7.08%表現相對較佳,由於整體台股市值相較亞太市場變化不大,預期此次權重調整不大。

此外,統一投顧認為,回顧第1季個股表現,市場排名前100名,自由流通比率高、且尚未納入MSCI成分股的有緯創(3231)、創意、裕融、信驊、嘉澤、東元、合一、聯華等,考量市值變化及落後成分股抽換,預期緯創、創意在此次調整中納入成分股機會較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誠美材公司印章在外流浪 證交所閃電開罰
下一篇
台股下跌98點 三大法人買超32.66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