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將有新一波資金動能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8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貨幣政如預期升息1碼並暗示已踩升息剎車,新台幣轉強,加上台積電(2330)回穩,台股昨(4)日開低走高,終場上漲55點收15,609點,收復5日線、 10日線,櫃買指數更為強勁,率先收復月線。法人表示,隨市場對美國降息預期加深,國際資金有望回流亞股等新興股市,台股有機會重新啟動上攻萬六動能。

綜合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看法,雖目前市場企業財報、經濟數據普遍不佳,台股陷入多空膠著,不過,在半年線與年線黃金交叉、櫃買指數領先收復季線、大盤月KD邁向80、三大法人今年初以來累計同步買超等有利環境下,若匯率不弱,台股有望上探前波高點。

不過,法人也提醒,下周MSCI明晟多項指數季度調整,市場預期台股可能被調降權重,以及上市櫃公司4月營收恐將持續衰退等利空因素的威脅。

陳奕光建議投資人應該嚴控資金部位,順勢操作強勢股,注意新台幣匯率走勢,以及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等權值股表現。

李秀利認為,觀盤應留意蘋果財報對蘋概股影響,指數支撐在年線、季線之間,注意新台幣匯率走勢,以及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等權值股表現,若未大跌,則有利台股表現。

受美股下跌影響,台股昨天早盤開平低盤,惟籌碼面因美元連續第二天走跌,日圓、韓元等亞幣轉強,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一度升逾1.06角,帶動多方信心,推升台積電股價走穩,終場上漲2元收498元,支撐大盤指數表現。

政策概念股持續在盤面吸金,雖軍工股休息,但生醫、能源、儲能等政策概念股持續輪動走強,尤其生醫指標保瑞大漲9%收837元,不僅將富邦媒擠下成為第12高價股,亦有望進入千金股之列,還帶動櫃買生醫股強漲2.2%,推升櫃買指數上漲1.12點收212.42點站回月線。

法人動態上,外資連二賣、但賣超縮減至32.3億元,對台積電連八賣、但賣超張數縮減至1,635張,對台指期則是淨多單大舉加碼4,723口至18,413口;投信買超18.3億元,連六買;自營商轉買超0.9億元;八大公股行庫持續維穩買超7.6億元,連二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台股重登2萬 法人:關注企業財報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