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譜瑞逆風 外資降目標價

提要

Q2營運處於低檔 下半年仍具轉機 評價未完全偏空看待

本文共5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終端需求不如預期,譜瑞-KY(4966)上半年營運疲軟,包括瑞銀、里昂、野村、高盛、大摩等外資券商皆降目標價,致使譜瑞股價於法說會後續跌,惟外資券商看好譜瑞下半年營運仍具轉機,未完全偏空看待,留予譜瑞後市想像空間。

市場動態不明,高庫存壓力仍在,譜瑞法說會釋出財務及產業前景謹慎看法,預估第2季營運處於低檔,牽動數家外資券商會後下修譜瑞目標價:大摩由1,200元下調至1,140元,高盛由1,000元下調至950元,野村由1,150元下調至1,100元,里昂由1,200元下調至1,070元,瑞銀由1,290元下調至1,185元。

譜瑞股價在法說會前後疲軟,本周跌出千金俱樂部,昨日再下跌,盤中一度觸及跌停,尾盤見買盤敲進收斂跌幅,終場跌45元或4.5%收940元,跌破年線976元,回測半年線894元。

綜合外資券商看法,譜瑞第2季財報低於預期,主要是受較弱的MacBook出貨量拖累影響,終端需求市況依然是營運阻力,但未來營運並非完全悲觀,在Windows設備出貨量於下半年恢復後,可望支撐譜瑞營運,另一方面,譜瑞預計第2季庫存將大幅下降,使譜瑞下半年復甦和規格遷移利多仍可期待。

營運喜憂參半,外資券商評價同樣多空皆有,其中滙豐、瑞銀、里昂、大摩給予「買進」或「優於大盤」評等,野村、麥格理、高盛給予中立,小摩則給予「劣於大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