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878是股民最愛?就算在高點19元進場還是賺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1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挾著高股息、ESG、季配息、價格親民、低費用率等優勢擄獲百萬投資人的心,亦是台灣首檔達成百萬受益人的ETF。

上市以來合計價值已獲利

於2020年7月上市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追蹤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鎖定關注ESG、長期穩定配發高股利的優質企業,是台灣首檔採季配息的台股ETF,其利於投資人規畫現金流的優勢,打中不少存股族的心。

然而存股最怕變成存骨,觀察國泰永續高股息表現,在2021年4月首次來到19元以上價位,若投資人在當時相對高點單筆投入,時至今日,已合計領息2.28元;以目前17.5元左右的市價計算,合計價值已是獲利狀態。

史上首支單年度規模增千億基金

在2022年股債雙殺、全球震盪的市場環境下,偏「價值型」投資的00878出現爆發性成長,受益人年成長54.3萬人、規模大增新台幣1,026億元,是台灣基金及ETF史上,首度達成單年度規模增加逾千億元的基金。截至2023年3月,00878在成立不到三年時間,即達成破百萬受益人、資產規模達新台幣1,851億元的里程碑。

三原因分析為何受百萬人青睞

分析00878獲百萬人青睞的原因,該ETF經理人游日傑表示,主因與00878的持股內涵及產品規格有關。第一,在內涵上00878是目前台股高股息ETF中,唯一納入ESG作為篩選門檻者,與全球快速發展的ESG投資趨勢相吻合。

第二,00878核心選股理念,其實不僅僅對殖利率有要求,同時也包含ESG、近四季EPS、殖利率平穩性等標準,提供投資人長期較安全、波動度小的投資選擇。第三,產品規格上「季配息」、「價格親民好入手」等特性,也是投資人青睞的原因。

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3月台股ETF規模、受益人數同創新高,規模首度衝破兆元,達新台幣1.006兆元,受益人數攀升至468.3萬人,以比例來看,其中有近22%的投資人買進國泰永續高股息,等同每五人就有一人持有,帶動00878受益人數突破百萬關卡至102.9萬,成為全台最受歡迎的「國民ETF」。

整體來說,00878回應了投資人對於「存股型」工具的期待,其2022年的總費用率僅0.5%,是國內所有高股息ETF中最低的,發揮了ETF的低成本優勢。

證交所唯一投資的高股息ETF

法人表示,日前證交所公布其2022年ETF持股排行榜,共計持有近萬張00878,不僅榮登證交所投資最多的ETF,也是唯一投資的高股息ETF。

6-8月台股除息旺季將到來,惟台股震盪仍大,投資布局上,建議先以具有息收保護、波動度低的標的如00878,以定期定額方式分批承接,此外,00878將在5月初公告新一季配息,預估又將帶起一波ETF除息話題。

國泰投信提醒,投資人參與ETF配息時,應留意配息率並不代表ETF的報酬率,過去配息率也不代表未來配息率,且配息率也會因市場狀況及經理公司配息政策,使得每次配息金額有所不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