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勤控營收創歷史新高、股價攻漲停 拉抬網通股表現

本文共4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網通廠合勤控(3704)昨日公布第1季營運報告,年增逾四成,創下歷史新高,今(18)日盤中股價衝上漲停43.9元,上漲3.95元、漲幅9.89%。帶動網通族群漲勢,台揚也攻上漲停,建漢、明泰、研勤漲幅逾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網通族群屬於利基型,需看個別股狀況,有利多的較能持續發酵,股價表現會比較有機會,當族群中個股有表現時,其他個股可能只是跟進表現,不一定代表基本面有上來,投資人需留意個股狀況再行布局。

合勤控第1季營收88.53億元,季增2.9%,年增近26%,創下歷史新高,毛利率21.56%,低於去年第4季的25.2%,高於去年同期的19.4%,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4.61億元,季增1.1%,年增41%,每股稅後純益1.17元。

合勤控在3月法說會上指出,訂單能見度約四個月,不過觀察營運商庫存水位提升,因此將有一季、最多兩季的修正期,是產業正常現象,同時擔憂升息環境導致小型營運商資金壓力,因此提高壞帳提列,第4季起受惠於國防標案放量出貨,推升毛利率表現,全年毛利率可望持平或小幅上升。

網通類股:台揚、合勤控、建漢、昇達科、盛達、仲琦、耀登、上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