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在集團內網發文「致改革致創新」 馬雲:阿里重回健康成長軌道

提要

強調AI時代剛剛到來 要做別人不敢做的事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昨(10)日以「致改革致創新」為題發文指出,AI時代剛剛到來,一切才剛開始,我們正當其時。 (路透)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昨(10)日以「致改革致創新」為題發文指出,AI時代剛剛到來,一切才剛開始,我們正當其時。 (路透)

本文共7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茂仁/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昨(10)日在阿里巴巴內網以「致改革致創新」為題發文指出,三、五年的時間跨度對於互聯網領域而言,猶如一個世紀之久,足以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AI時代剛剛到來,一切才剛開始,我們正當其時。這是馬雲退休五年來,首次以長篇幅分享對公司改革創新及未來前景的思考。

一財網報導,馬雲在文中高度肯定阿里董事長蔡崇信和CEO吳泳銘組成的新管理層的變革勇氣,稱阿里巴巴已重回健康成長軌道,並支持繼續改革。

馬雲稱讚過去一年公司新管理層改革的勇氣和成效,直面問題、直面未來,相信年輕人,對年輕團隊充分授權,對於我們要什麼,不要什麼,做出了果斷清晰的取捨、這一年最核心的變化,不是去追趕KPI,而是認清自己,重回客戶價值軌道。

針對行業未來,馬雲判斷三、五年的時間跨度對於互聯網領域而言,猶如一個世紀之久,足以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他說,不僅僅要勇於承認並及時糾正昨天的問題,更是要面向未來而改革,他鼓勵員工,創新正當其時,要不斷地做別人不敢做、不想做、沒做過的事。

馬雲說,過去25年阿里人造就了很多次成功,有過很多創新和領先;但這25年也經歷了無數次犯錯,未來77年也還會一路犯錯。坦然面對問題,不是為了否定過去,而是要負責任地尋找未來之路。

不埋怨過去,不抱怨別人,時代變了,我們必須跟上時代,不僅僅要勇於承認並及時糾正昨天的問題,更是要面向未來而改革,這正是我們不斷前行的原因。

馬雲指出,改革和創新之路從來不會掌聲相伴,因為改的是我們最喜歡的壞習慣,革的是既得利益……路很長,但一起走不會孤單。未來,我們需要更加積極,更加主動迅速的改變自己,需要更大力度的改革,才能建立起一個生機勃勃的未來阿里。

阿里內部人士稱,馬雲在這篇帖文中落款花名「風清揚」,筆調堅定樂觀,「馬老師這些年雖然不在具體管理崗位,但作為創始人,總在公司發展關鍵時刻站出來,給員工解惑、鼓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碧桂園三檔境內債二度展期方案 據悉獲得持有人通過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