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2023年淨利年增1.45倍 回到美國晶片制裁前水準

華為2023年淨利年增1.45倍,回到美國晶片制裁前水準。圖為華為LOGO。 記者林宸誼/攝影
華為2023年淨利年增1.45倍,回到美國晶片制裁前水準。圖為華為LOGO。 記者林宸誼/攝影

本文共691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大陸科技巨頭華為29日在官網發布2023年財報,全年營收人民幣7,042億元(新台幣3.09兆元),年增9.6%;其中淨利人民幣870億元(新台幣3,828億元),與2022年獲利355.62億元相比,獲利年增1.45倍,回到先前被美國制裁晶片前水準以上。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表示, 2023年集團整體經營狀況符合預期,過去幾年,華為經歷了重重考驗,也在挑戰中不斷成長。正是客戶、夥伴和社會各界的信任與支持,幫助了華為生存與發展。

華為財報顯示,整體經營狀況符合預期,其中ICT基礎設施業務保持穩健,終端業務表現符合預期,雲端運算和數位能源業務實現了良好成長,智慧汽車解決方案業務開始進入規模交付階段。

根據財報,ICT基礎設施業務收入為人民幣3,620億元,年增2.3%;終端業務收入人民幣2,515億元,年增17.3%;雲端運算業務收入人民幣553億元,年增21.9 %;數位能源業務收入人民幣526億元,年增3.5%;智慧汽車解決方案業務收入人民幣47億元,年增128.1%。

此外,華為重視研究與創新,2023年研發投入達人民幣1,647億元,佔全年收入的23.4%,十年累計投入的研發費用超過人民幣1.1兆元。

快科技報導,在近日舉行的華為2024年合作夥伴大會上,華為常務董事、ICT基礎設施業務管理委員會主任汪濤表示,2021年至2023年,這3年的研發投入佔比公司收入均超20%。

華為終端BG 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董事長余承東,在2023華為花粉年會坦言,其實「遙遙領先」非常不容易,每一個領先的背後都是華為研發創新,強大的技術投入和不斷地努力,都非常非常不容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2024年來最大IPO 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近27%
下一篇
華為先進晶片效能再升級 TechInsights 拆解最新智慧手機 Pura 7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