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字節跳動營收進逼 Meta 在美業績創新高

提要

FT報導 TikTok母公司去年績增40% 達1,200億美元 在美業績創新高

字節跳動。 路透
字節跳動。 路透

本文共8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五位知情人士說法稱,大陸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2023年營收達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元),年增約40%。其中,去年美國營收達到約160億美元創新高,且全年約有1.7億美國人使用。

外界認為,TikTok擁有龐大美國用戶,或成為其事業頻遭挑戰之因,該公司近期在美再度因國安疑慮遭遇封禁與下架危機。

作為對照,臉書母公司Meta2023年收入增長16%,達1,349億美元,字節跳動在頻繁發布行動應用下,未來營收有望超越Meta。

市場情報機構Sensor Tower數據顯示,2023年美國下載量最大的社交媒體應用為TikTok,達4,700萬次。而Facebook和Instagram分別以3,500萬和3,400萬下載量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上述數據顯示,字節跳動在美國實力驚人。連美國總統拜登2月也入駐TikTok,其競選團隊在上線第一天連發四條視頻。

The Information曾引述取得的私人文件報導,字節跳動第3季營收增長43%至309億美元,該增長速度幾乎是Meta平台增長率的兩倍,這意味字節跳動下半年廣告和電商銷售較上半年有進步。

彭博此前報導,字節跳動2023年銷售額有望增長30%至1,100億美元,超過騰訊。

美國眾議院13日以352比65的投票數通過一項法案,該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剝離TikTok,否則TikTok將被美國市場應用商店下架。

加上這次危機,TikTok在美國已遭遇了五次封禁或下架風險。前四次分別為:2020年時任總統川普要求字節跳動在90天內剝離TikTok在美國的業務;2023年3月拜登提出剝離要求;2023年5月,蒙大拿州州長簽署法案禁止TikTok在該州境內運營;2023年8月紐約市網絡司令部認定TikTok「對紐約市的技術網絡構成安全威脅」,禁止其在該市的設備上使用。

前四次封禁危機,最終都被美國法院或新任政府駁回。而這次TikTok能否度過危機,端看參議院的投票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恒力石化獲沙國石油投資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