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貿易部長:中國對澳葡萄酒關稅可望3月底取消

本文共410字

中央社 台北10日電

澳洲貿易部長法瑞爾(Don Farrell)10日表示,中國對澳洲葡萄酒實施的懲罰性關稅可望在3月底的審查後取消。但他也提到,若中國決定不取消關稅,澳洲將向WTO重新提起仲裁申訴。

路透社報導,澳洲貿易部長法瑞爾10日對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表示,中國商務部長1週前向他透露,中國對澳洲進口葡萄酒課徵的懲罰性關稅即將結束,3月底將完成審查。除葡萄酒外,對龍蝦的非正式進口限制的審查也取得良好進展。

中國自2021年開始對澳洲進口葡萄酒開徵懲罰性關稅,稅率最高達218%。

中澳關係自2020年澳洲要求中國政府調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起源時降至冰點。自澳洲工黨政府2023年5月上任後,中澳關係升溫,中國逐步取消對澳洲的大麥、煤炭等商品的貿易壁壘。葡萄酒和龍蝦是少數剩下的關稅壁壘。

不過法瑞爾也表示,若中國這次審查後決定不取消關稅,澳洲將毫不猶豫重新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仲裁申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米汽車熱賣 未來3年不外銷
下一篇
碧桂園2023年報「難產」 公司稱需要更多訊息做出合適判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