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攻5.5G拚今年商用 在MWC展同步發表通信業首個AI大模型

提要

協助優化通訊網路效能、智慧調度資源

華為在西班牙當地時間26日於2024MWC發布通訊業首個AI大模型。 圖/取自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微博
華為在西班牙當地時間26日於2024MWC發布通訊業首個AI大模型。 圖/取自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微博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華為在2024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發布全球首個5.5G智能核心網解決方案,預計今(2024)年商用。此外,華為還發布通信行業首個AI大模型,這是盤古大模型3.0版本發布七個月後,該公司在大模型領域的又一重要動作。

被譽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移動通信領域展會MWC 2024,已於當地時間2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拉開帷幕。展會上,5.5G(又稱5G-A)成為眾多參會方的重要議題。

大陸IT新聞網站cnBeta報導,華為雲端核心網路產品線總裁高治國指出,該5.5G方案已在大陸31省部署,可支持5,000萬用戶;在歐洲、拉美、中東及亞太等多個區域也得到驗證。

中國移動也在MWC上給出其5.5G商業化日程表,中國移動規劃部總經理李強表示,將從今年開始構建5.5G商業模式,完善基礎設施,推廣應用場景,加強產業生態,2024年將在超過300個城市啟動全球規模最大的5.5G商用部署,爭取到2026年底實現5.5G全面商用。

第一財經報導,華為表示,華為通訊大模型是一款基於AI的商用大模型,採用先進技術和演算法,將提供基於角色的Copilots(AI助理)和基於場景的Agents(代理商)的兩類應用能力,用於優化通訊網路效能、智慧調度資源等,實現5G-A(5.5G)時代的智慧化目標,最終全面提升網路生產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米汽車熱賣 未來3年不外銷
下一篇
碧桂園2023年報「難產」 公司稱需要更多訊息做出合適判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