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回購金額翻倍 比亞迪宣布斥資逾17億元買回庫藏股

比亞迪25日發出公告稱,創辦人王傳福提議回購比亞迪A股金額倍增至4億人民幣。圖為秦PLUS DM-i車型。 (新華社)
比亞迪25日發出公告稱,創辦人王傳福提議回購比亞迪A股金額倍增至4億人民幣。圖為秦PLUS DM-i車型。 (新華社)

本文共786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繼去年12月之後,比亞迪再度出手,25日發出公告稱,該公司董事長王傳福提議,比亞迪將回購公司A股股份金額,由2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加至4億元(折合台幣約17.79億元),並用於減少註冊資本。

據財聯社消息,比亞迪公告,公司於2月22日收到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提議增加回購公司A股股份金額的函,為更好維護公司全體股東利益,增強投資者信心,穩定及提升公司價值,王傳福提議將回購金額由2億元增加至4億元,並用於減少註冊資本。

比亞迪進一步表示,此舉是基於對國家雙碳目標下新能源行業前景和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以及對公司價值的認可,為更好維護公司全體股東利益,增強投資者信心,穩定及提升公司價值。

據了解,此次回購計劃的另一個重要目的是用於減少公司的註冊資本,這一做法歷來被視為企業對自身股票價值有信心的象徵。按提議,回購股份的價格上限設定為不超過前30個交易日股票交易均價的150%,而此一設定保證了股東的利益,同時也體現了管理層對公司股價合理性的判斷。

王傳福在回購期間暫無增減持公司股份的計畫。若後續有相關增減持計劃,其將依法、法規、規範文件的要求及時配合本公司履行資訊揭露義務。

此前,比亞迪公告,王傳福於2023年12月6日提議公司透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部分公司A股股份,回購股份的資金總額為人民幣2億元。王傳福表示,此舉旨在用於員工持股計畫、股權激勵計畫或減少註冊資本等。

另,有分析認為,比亞迪此次行動不只顯現該公司對股票長期價值信心,更是一個積極的財務策略。通過增資回購,能夠有效提升每股收益(EPS)。同時,比亞迪減少股份數量,對於支撐股價有積極作用。

此外,澎湃新聞近來曾指出,就當前大陸股市和經濟情勢,回購是上市公司提振信心的重要手段,透過回購自家股票,在優化股權結構的同時,對穩定股價有正面意義。自去年以來,隨著市場持續調整,大陸上市公司同步也積極回購。

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18日在廣東省高質量發展大會上做出最新判斷,預計今年電動...
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18日在廣東省高質量發展大會上做出最新判斷,預計今年電動車單月滲透率將超過50%。圖/取自深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