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場風險逐步化解 陸股震盪反彈

陸股。 路透
陸股。 路透

本文共471字

經濟日報 文/林宸誼

上證指數23日上漲16.52點或0.55%、收3,004.88點,連八天收紅,穩守3,000點大關,全周上漲4.8%。分析師認為,A股市場已在管理層的呵護下,將風險逐步化解,市場也呈現底部反彈,投資人信心逐步恢復,將維持震盪反彈格局,繼續關注成長性優質個股以及核心資產標的,切忌追漲殺跌。

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
東吳證券認為,滬指突破3,000點整數關口,獲利盤較多,短期市場承壓,存在一定調整預期。

此外,量能先前明顯放大,顯示有增量資金進場,支撐著市場的上漲趨勢。

投資方向來看,建議關注成長性優質個股、以及核心資產標的,切忌追漲殺跌。

國盛證券表示,市場在春節假期前後連續強力反彈,「春季躁動」行情已出現,隨著近期市場情緒的快速修復,操作上,可整理部分基本面質地較佳的微盤股,因本輪調整行情帶來個股槓桿出清以及「錯殺」機會。短期關注近日熱度較高的腦機介面、人形機器人等概念。

中原證券指出,在許多利多因素的提振下,未來股指整體預計將維持震盪反彈格局,同時仍需密切關注政策面、資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變化情況。建議投資人短線關注銀行、證券、汽車以及光電設備等產業的投資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