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上證指數強彈 睽違2個半月收復3000點大關

本文共682字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中國A股在農曆年後強勢上揚,今天三大指數集體上漲,其中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滬指)暌違近兩個半月重新站上3000點大關,收復今年以來全部跌幅。

綜合第一財經、每日經濟新聞與香港經濟日報,今天滬指開高走高,並於中午後成功站穩3000點大關,最終以3004.88點作收,升0.55% ,創連續8個交易日收紅;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成指)、創業板指數(創指)則分別升0.28%、0.02%,收在9069.42點及1758.19點。

滬深兩市全天成交額合計人民幣9220億元(約新台幣3.96兆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增加996億元。

根據公開資訊,滬指上一次站上3000點關口已經是去年12月12日,當天收在3003.44點,隨後就失守3000點大關,並一路下跌。農曆年前更一度陷入2700點保衛戰,令不少中國投資人心慌,不但出現大量網友湧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微博帳號留言,盼「救救A股」,也有淘寶賣家大發「股災財」,販售印有「2700點保衛戰」的馬克杯。

據統計,今天滬深兩市約4400支股票上漲,約800支股票下跌。Sora概念股、影音與網路電商相關類股漲幅居前,機場航運、煤炭類股的跌幅明顯。

22日市場曾盛傳,中國證券監管部門將加強管理相關機構在證券市場「開市後與收市前30分鐘」淨賣出股票的行為,避免做空。

對此,中國證監會22日晚回應稱,股市有漲有跌是規律,有買有賣是常態。監管部門對於正常的市場交易不干預,依法保障投資者公平自由交易的權利,對於擾亂市場交易秩序等違法違規行為,堅決依法依規予以打擊。強調「對異常交易行為採取監管措施,不是限制賣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