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房企債務危機延燒 華南城恐違約 股價重挫

大陸房市示意圖。 中新社
大陸房市示意圖。 中新社

本文共4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年後大陸房企債務危機接踵而來,總部位於深圳的華南城昨(14)日發布公告稱,因流動資金日趨緊張,預期不會支付兩筆9日、12日到期票據利息,將觸發債務違約。並稱可能導致破產或其他形式重組。受到該消息影響,華南城港股昨(14)日一度重挫47.6%。

華南城表示,近年來因外部因素變化,該公司銷售不及預期,現金流只能保證日常經營所需,公司流動資金日趨緊張。因此,該公司在債務上面臨著非常大的還本付息壓力。「我們自2022年以來採取了各種積極措施,並成功將境外美元債進行了幾次展期。但公司經營以及資金狀況未能及時改善。」

華南城並表示,上述違約可能觸發其他債務項下的違約事件,進而導致無法履行未償還債務項下的付款義務,從而對業務、經營及財務狀況造成重大不利影響,包括可能導致破產或其他形式的重組。

華南城稱,集團持續積極尋求融資,並努力產生充足的現金流量以履行財務承諾,以償還2月未支付利息和2月未支付強制贖回款項。目前正在考慮不同的選擇,包括但不限於徵求同意、債務重組計劃和交換要約,並在適當時候向市場更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陸恒力石化獲沙國石油投資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