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封關收紅 兔年仍重摔 投資人平均虧損16%

提要

滬指、深成指數全年下跌12%、26% 創業板指數重挫三成

在兔年全年,滬指(上證指數)下跌12.22%,深證成指數下跌26.38%,創業板指數下跌33.22%。 (中新社)
在兔年全年,滬指(上證指數)下跌12.22%,深證成指數下跌26.38%,創業板指數下跌33.22%。 (中新社)

本文共8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大陸兔年股市昨(8)日正式收官,儘管經歷北京不斷推出救市政策、證監會主席新官上任,還有以「三連陽」的走勢為兔年全年交易封關。然而,在兔年,滬指(上證指數)下跌12.22%,深證成指數下跌26.38%,創業板指數下跌33.22%。A股股民在兔年平均虧損率16.22%。

中新經緯指出,昨日A股連續三天上漲,上證指數上漲1.28%,收2,865.90點,成交額人民幣4,829億元;深證成指數漲1.29%,收8,820.60點,成交額5,345億元。滬深兩市成交額連兩天突破人民幣1兆元。上漲股票超過4,800支。

銀柿財經指出,從滬指全年表現看,自去(2023)年1月30日的開高走低,到去年5月9日創全年最高點3,418.95點,震盪走勢一直保持到8月。隨後,股指震盪下行,股民從3,000點退守至2,800點,終至年前倒數第四個交易日,滬指在下殺至2635.09點後探底回升,並在近日走出放量三連陽,扭轉下跌頹勢,廣大散戶好不容易能「紅著」過年。

然而,以兔年全年概況來看,上證指數下跌12.22%,深證成指數下跌26.38%,創業板指數下跌33.22%,股民們一度經歷千股跌停的慘況。

此外,大陸證監會主席昨日由吳清接棒易會滿,出任證監會第十任主席,金融出身的他,新官上任首日股市就上漲。早在證管會任職時,吳清就專事問題券商的風險處置嚴打「老鼠倉」現象,並成功處置2008年的券商風險,還有推動26家公司進入司法破產程序。

證券日報引述東方證券分析,自去年第4季以來A股市場仍在探底過程,或在2024年春節前後迎來拐點。從目前來看,政策成為市場上漲的訊號,本輪下跌周期或將結束,中期上漲通道或已被打開。短期而言,市場當然不會一蹴可幾,但從中期角度,堅定看多做多。

另,配置上,中信證券建議繼續專注於優質的紅利藍籌,央企紅利低波和高股息板塊是當下最具共識的主線,並指繼續關注前期因為流動性衝擊而出現估值進一步大幅下修的科技、醫藥、新能源板塊中的績優藍籌品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地產低迷拖累 中國Q1土地財政收入年減6.7%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