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行放水救市陸股仍現千股跌停 三大指數均寫新低

大陸股市跌跌不休,5日早盤一度有上千檔個股跌停。 (中新社)
大陸股市跌跌不休,5日早盤一度有上千檔個股跌停。 (中新社)

本文共404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5日正式降準兩碼、放水人民幣1兆元(約合新台幣4.4兆元),但周一A股依舊開低走低,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數跌幅一度高輟3%,與滬指一同同創近期低點。早盤滬深京三市僅100餘股上漲,5,200餘股下跌,超過1,000股跌停。

證券時報旗下新媒體《券商中國》指出,5日早盤,陸股下跌個股超過5,000檔。

截至中午收盤,陸股三大指數跌幅收斂。上證綜指下跌1.82%,收在2,680點;深證成指下跌2.28%,收在7,872點;創業板指數下跌1.70%,收在1,524點。

針對股市持續低迷不振,大陸中信證券認為,必須要有強烈的外力干預或扭轉預期的實際政策措施,才能修復市場信心。

華西證券則指出,年初至今,A股整體表現不佳,整個市場上漲個股佔比僅5%。由於資金面「負回饋效應」的擔憂,加上春節長假即將到來,恐將使得市場持續趨向謹慎。

滬深股市將於本周四封關,2月9日至2月17日休市,2月19日開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啟用W122、W123航路 國台辦:有足夠安全間隔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