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股市欲振乏力 三大指數同創波段新低

本文共727字

中央社 台北2日電

中國股市上週短暫慶祝行情後,本週持續走弱,三大指數今天全部走跌,其中滬指盤中一度跌到2666.33點,刷新2020年3月底以來的新低;深成指與創指也都寫下波段新低。

在利多消息、降準激勵,以及央企股領軍之下,中國A股三大指數上週連續數日上漲,一掃陰霾。然而這波慶祝行情後繼無力,本週起不只全面熄火,股價更是一路下探,令投資人擔憂、恐慌。

綜合第一財經、證券時報報導,今天中國A股開低走低,三大指數開盤大幅下挫,過了中午後跌勢持續加速。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滬指),今天盤中一度下跌至2666.33點,創下2020年3月底以來的新低。跌勢一持續到下午2時30分左右,大量資金湧入,將滬指拉升近百點。最終收在2730.15點,跌1.46%。

據公開資訊,滬指的波段低點出現在2020年3月23日,當天以2656.5點作收。

除了滬指,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成指)盤中曾下探至7840.62點,創2019年2月12日以來新低,最終收在8055.77點,下跌2.24%;創業板指數(創指)盤中最低點一度來到1512.06點,創2019年8月16日以來新低,最後以1550.37點作收,下跌2.43%。

今天滬深兩市的總成交額為人民幣8056.9億元(約新台幣3.46兆元)。

三大指數齊跌並創波段新低,顯示市場瀰漫擔憂與恐慌情緒,業內人士認為目前市場到達悲觀情緒極致,預計距離市場低點不遠。

報導引述鑫鼎基金首席經濟學家胡宇表示,最近市場擔憂雪球產品(與特定股票指數有關的高風險衍生性金融產品)和槓桿資金平倉風險,導致滬指快速跌破2700點,最低探至2666.33點。市場隨後快速探底回升,預計這是個極端的低點,春節前後市場會發生逆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媒指歐盟突擊搜查中企 加大打擊不公平貿易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