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滬指盤中跌穿2700點 寫2020年4月以來新低

A股2日再度大幅下挫,上證指數盤中一度跌穿2700點關卡,創下2020年4月以來新低,截至收盤,報收2730.15點,跌1.46%。 (中新社)
A股2日再度大幅下挫,上證指數盤中一度跌穿2700點關卡,創下2020年4月以來新低,截至收盤,報收2730.15點,跌1.46%。 (中新社)

本文共660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近期大陸官方搶救陸股再出招,但股市仍頻探底。A股2日再度大幅下挫,上證指數盤中一度跌穿2700點關卡,創下2020年4月以來新低。同時,全市場下跌個股近5000支。截至2日收盤,上證指數報收2730.15點,跌1.46%。

界面新聞報導,A股指數2日午後跳水後隨著北向資金流入快速反彈。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1.46%,報收2730.15點;深證成指跌2.24%,報收8055.77點;創業板指跌2.43%,報收1550.37點;北證50跌4.8%,報收773.38點。

滬深兩市全天成交額約人民幣8,050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擴大約1,000億元。個股呈現普跌態勢,兩市共有約400檔股票上漲,約4,900檔股票下跌,其中,有28檔漲停股,108檔跌停股。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約24億元。

本周滬指重挫6.19%,創業板指累跌7.85%。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業內及市場人士認為,當前已經具備設立平準基金的條件,應加快設立,為市場注入增量流動性,使A股市場回歸更為理性的基本面邏輯。

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表示,當前極需長期穩定的增量資金入市,提振信心,盡快扭轉市場偏弱的預期。當下已經具備設立的平準基金的條件,「為有效控制金融市場系統性風險,必須迅速採取有力的積極舉措。」

面對市場持續調整,近期,多家上市公司進行回購股份。根據《經濟參考報》統計,今年以來已有451家上市公司進行了回購,另有371家上市公司的回購計畫正在實施中。專家指出,回購潮是對市場「護盤托底」的一種行為,當回購並註銷的公司數量增多,是市場底部的重要訊號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恒力石化獲沙國石油投資
下一篇
小米汽車傳已布局七款車型中有三款SUV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