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股掀回購增持潮 超過300家公司同日發布公告

本文共879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大陸A股掀起一波回購、增持潮,用實際行動集體維護公司股價穩定。根據財聯社報導,昨(1日)晚有超過300家上市公司發布回購及增持的相關公告。專家指出,回購潮是對市場「護盤托底」的一種行為,當回購並註銷的公司數量增多,是市場底部的重要訊號之一。

今年以來,已有近500家上市公司進行了回購,400多家上市公司的回購計畫正在實施中,也有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長公開喊話,看好行業和公司發展,提議進行大手筆回購。

據報導,例如全球動力電池龍頭「寧德時代」1日晚間公告表示,自去年11月17日首次回購股票以來,截至1月31日,累計回購公司股份10,367,912股,占公司當前總股本的0.2357%,最高成交價為181.16元/股,最低成交價為146.31元/股,成交總金額為人民幣17億元。

製藥生醫公司藥明康德2日公告,擬以10億元回購股份,回購的股份將全數註銷並減少註冊資本,本次回購股份價格每股不超過人民幣100.9元。

另外,近日增持回購規模較大的包括,通威股份擬以10億元至20億元增持公司股份,涉及金額最大;凱萊英擬以6億元至12億元回購股份,三一重工董事長提議以6億元至10億元回購股份,中微公司董事長提議以3億元至5億元回購股份,三安光電董事長林志強提議再次回購5億至10億元等。

浦銀國際證券指出,過去十年,A股和港股出現回購潮的時機「大盤指數往往處於低位」,而回購潮結束後3個月內,大盤指數均錄得正回報。今年以來,無論是A股或港股回購都出現加速,1月回購金額較上季增加133%、15%,可能有助於A股和港股的資金面回升。

中國基金報報導,中國政法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研究員劉彪表示,回購註銷往往被認為是對市場「護盤托底」的一種行為,最直接的表現是提升股價,對市場有比較明顯的引領作用,能減少公司的一些現金,提高資金的利用效率。回購並註銷的公司數量增多,是市場底部的重要訊號之一。

深圳一家私募基金高層指出,目前大多數回購股份用於股權激勵或員工持股計劃,雖然有利於完善公司長效激勵機制,但相較而言,如果回購股份直接註銷,這樣可以提高每股收益,對相關公司的股價刺激會更大。

大陸A股掀起一波回購、增持潮,今年以來,已有近500家上市公司進行了回購,400...
大陸A股掀起一波回購、增持潮,今年以來,已有近500家上市公司進行了回購,400多家上市公司的回購計畫正在實施中。(新華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