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滬指再失守2900點 創指跌至波段新低

本文共589字

中央社 記者吳柏緯上海29日電

中國股市上週因利多消息而上演的慶祝行情,在本週熄火。中國A股三大指數今天全數下挫,滬指再失守2900點,創指下跌3.49%,收在1623.81點,創波段新低。

在利多消息、降準激勵,以及央企股領軍之下,中國A股三大指數上週連續數日上漲,一掃陰霾。然而這波慶祝行情後繼無力,本週第一個交易日就全面熄火。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21世紀經濟報導,中國A股三大指數今日全面下跌,上週甫收復2900點的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滬指),今天下跌0.92%,收在2883.36點,再次失守2900點大關;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成指)下跌2.06%,收在8581.76點。

創業板指數(創指)的跌幅則達到3.49%,收在1623.81點,再創波段新低。

綜觀今天A股整體表現,超過4800支股票下跌,其中太陽能、新能源、AI概念股為重災區;以央企為首的「中字頭」概念股則表現強勁,多支股票漲停。滬深兩市今天的總成交額人民幣8052億元(約新台幣3.46兆元),較前一個交易日縮減235億元。

中國股市積弱不振,官方接連出手,除了研議動用人民幣2兆元救市,中國人民銀行宣布降準外,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28日宣布自今日起全面暫停限售股出借,官媒「證券時報」則於今日刊文稱,全力維護資本市場平穩運行是當前的首要任務,強調改革增強資本市場的內在穩定性,推進改革則需要以投資者為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起售價112.37萬元起 華為問界新款M5今降價上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