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策利多加上央企領軍 中國A股全面上漲

本文共792字

中央社 記者吳柏緯上海25日電

在利多消息、降準激勵,以及央企股領軍之下,中國A股三大指數今天全面上漲,滬指收復2900點關卡,創波段新高,一掃過去兩週的陰霾。

綜合第一財經、香港經濟日報等財經媒體報導,受到中國官方研議動用人民幣2兆元(約新台幣8.8兆元)救市的利多消息激勵,加上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昨天超乎預期的降準幅度,中國A股三大指數今天全面上漲,一改過去兩週的不振,連續3日收紅盤。

A股今早開盤,表現一度後繼無力。隨後,在「中字頭」的央企帶頭猛攻下,滬指漲幅超過40點,最終收復2900點關卡。整體市場超過4700支股票上漲,「中字頭概念股」紛紛漲停,農業銀行等個股更是衝出歷史新高。

分析指出,這次中國特色估值體系(中特估)類股領漲,主要是受到中國國務院國資委表示,將進一步研究把市值管理納入中央企業負責人業績考核;其次,中國證監會日前舉行會議,要求大力提升上市公司品質和投資價值,構建中國特色上市公司估值體系。

綜觀中國A股三大指數今日表現,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滬指)收在2906.11點,漲幅3.03%;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成指)、創業板指數(創指)則分別上漲2%及1.45%。

中國央行24日宣布降準,同樣對A股帶來助益。綜觀近年幾次降準後的首個交易日,滬指已有兩年以小跌作收,前一次以小漲作收要追溯至2021年12月6日,當時也是宣布降準2碼。

報導引述國聯證券分析,降準有助於解決市場流動性問題,短期可能出現跌深反彈,市場預期對於貨幣政策將會更加寬鬆,而且本輪深跌與流動性的問題解決後,市場有望在相對穩定的流動性環境中回到正常軌道。

中信建投分析,本次降準的時間點和幅度略微超出市場預期,在股票市場,一系列的利多政策加上降準,對於穩定亦有幫助。展望2024年貨幣政策,本次降準僅是逆週期調節的第一步,後續包含中期借貸便利(MLF)利率、存款利率等也將逐步下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起售價112.37萬元起 華為問界新款M5今降價上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