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喊話救市A股V型反彈 人行降準帶動港股大漲3.5%

提要

證監會強調要穩定資本市場 上證站上2,800點 人行降準帶動港股大漲3.5%

大陸證監會喊話要穩定資本市場後,A股昨(24)日呈V型反彈。 (中新社)
大陸證監會喊話要穩定資本市場後,A股昨(24)日呈V型反彈。 (中新社)

本文共6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茂仁/綜合報導

大陸證監會喊話要穩定資本市場後,A股昨(24)日呈V型反彈,上證綜指大漲1.8%站上2,800點關卡,收在2,820點。A股收盤後人行宣布降準,港股還在交易時段,帶動港股尾盤急拉大漲3.5%,收在15,899點。

A股今年來跌跌不休讓人措手不及,大陸證監會副主席王建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投資者買股票是要回報的,股市長期回報要能高於存款、債券收益,才是更加可持續的。

A股V型反轉重要因素
A股V型反轉重要因素

同時,大陸國務院國資委24日宣布,官方將把市值管理成效納入對中央企業負責人考核,引導央企負責人更重視控股上市公司市場表現,及時通過應用市場化增持、回購等手段傳遞信心、穩定預期,加大現金分紅力度,更好回報投資者。

在國資委喊話後,24日午後A股「中字頭」個股持續拉升,中紡標一度漲30%,中鐵裝配漲20%,中糧資本、中視傳媒、中國海誠、中公高科等多檔上市央企個股封在漲停板,中糧科工、中郵科技等漲超10%。

王建軍表示,市場投資和融資是一體兩面。「我們將更加突出以投資者為本,本就是根,根深才能木茂。只有把投資者保護好了,市場繁榮發展才有根基。我們將把這一理念貫穿到市場制度設計、監管執法各方面全流程,加快完善投資者保護制度機制,全力營造公開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和法治環境,讓投資者切實感受到市場公平正義。」

國務院國資委產權管理局副局長謝小兵則指,將進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品質評價標準,大力推進上市公司透過回購登出、加大分紅等方式,更好回報投資者。支持上市公司注入優質資產、市場化併購重組,激發經營活力。同時,鞏固深化常態化退市機制,對沒有投資價值的公司「應退盡退」。


延伸閱讀

淨值跌…大陸基金經理人掀道歉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央行:買賣國債與量化寬鬆截然不同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