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證跌不停 失守2,900關 官方救市措施受關注

提要

下探一年低點 景氣弱復甦、不安情緒蔓延、匯率走軟

A股跌跌不休,昨(8)日收盤再破前低,上證指數跌破2,900點整數關卡。 (路透)
A股跌跌不休,昨(8)日收盤再破前低,上證指數跌破2,900點整數關卡。 (路透)

本文共7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A股跌跌不休,昨(8)日收盤再破前低,上證指數跌破2,900點整數關卡,續創一年低點,深成指更創下四年低點,外界關注官方是否有新的救市措施。

上綜指昨天下跌1.42%,收2,887.54點;深成指跌1.85%,收8,947.72點;創業板指跌1.76%,收1,744.41點。其中深成指、創指繼續刷新自2019年8月及2020年1月以來新低。

Wind統計顯示,滬深兩市共382檔股票上漲,4,733檔股票下跌,呈現跌多於漲的格局;此外,滬深兩市成交總額人民幣6,57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人民幣787億元,持續呈現量縮格局。

分析人士指出,受到外圍資金面偏緊,大陸12月經濟數據不甚理想,弱復甦導致不安情緒蔓延,加上人民幣匯率再走軟,令市場加速探底。

A股自2023年以來一路下探,從3,000點保衛戰到至今2,900點保衛戰。市場都在關注市場底部何時到來。

瑞銀全球投資銀行大中華研究部總監連沛堃8日在上海大中華研討會表示,當前A股估值太便宜,MSCI中國指數本益比(PE)僅有8倍,今年會有15%的上行空間。

法巴銀行亞太宏觀研究統籌總監兼亞太區股票及衍生品策略主管呂成指出,陸港股市雖然估值便宜,但過去幾年對政策敏感度高,而且未見再有高增長,因此對兩地股市看法中性。

國聯證券認為,大陸A股市場賺錢效應較差,2024年在美國升息周期結束後全球將迎來流動性轉折點,這將有助於為A股市場行情復甦反彈創造正向驅動力。

瑞銀證券中國股票策略分析師孟磊表示,A股最壞時間已過,因企業盈利已開始反彈、政策繼續發力,以及投資者信心有望改善。瑞銀預測,滬深300指數今年每股盈利年升幅8%。並預計今年仍有降息降準空間,大陸房地產政策亦會加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