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況低迷 恐再次探底 陸股震盪格局

陸股示意圖。 中新社
陸股示意圖。 中新社

本文共516字

經濟日報 文/林宸誼

上證指數5日下跌25.17點或0.85%、收2,929.18點,連兩日收低,全周下跌1.5%。分析師認為,市場仍處於底部博弈的過程,目前處業績真空期,往年春季行情更偏向政策催化方向,和全年基本面預期改善方向,可關注AI模型由雲向端產業趨勢下以電子產業為核心的TMT類股,以及大金融、交通運輸、醫藥業的投資機會。

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
國盛證券表示,當前市場環境尚未發生改變,仍延續2023年底的弱勢震盪風格,在未出現重大的實質利多之前,市場將維持底部震盪格局。策略上,短期繼續維持謹慎觀望,上證指數或許有再次探底的動作。

華福證券分析,在降息預期不變的前提下,短期美國聯準會的反覆不影響2024年整體市場環境好於2023年。在當前低迷的市場還是有個別類股表現亮眼。建議專注於高股息,業績穩定的煤炭、能源、公用事業等防禦類股。

渤海證券提到,市場流動性緩慢恢復,行情完成回踩後,將重拾漲勢。產業配置方面,目前多數產業估值基本上處於底層區域,同時業績真空期下基本面催化因素不多,1月產業層面的驅動因素或仍來自資金面。可關注TMT類股、大金融、交通運輸、醫藥業的投資機會。

操作上,中信建投證券建議投資人輕指數重個股,耐心等待更明確的停跌站穩訊號以及新一輪的領漲方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碧桂園三檔境內債二度展期方案 據悉獲得持有人通過
下一篇
小米電動車夯 二手車更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