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還看不到小米汽車? 雷軍稱28日只發技術 不發產品

本文共772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備受市場矚目的小米汽車呼之欲出,小米公司官方微博25日正式官宣,小米汽車技術發布會將於28日14時舉行。小米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雷軍表示,「這次只發技術,不發產品。」外界認為小米汽車將為競爭激烈的大陸車界帶來新刺激。

雷軍表示,智慧電動汽車的發展趨勢,就是汽車工業與消費電子工業、智慧生態的融合,而小米汽車將全面重新定義汽車工業的技術棧,「這將是汽車工業技術範疇的一次重大跨越。這次技術發佈會將是小米創辦13年來,技術積累的集大成展示。」

工信部官網訊息顯示,小米首款汽車為純電轎車,型號為SU7和SU7 Max,車長4.997公尺,電池分別為三元鋰離子電池與磷酸鐵鋰電池,供應商分別為寧德時代與比亞迪旗下的襄陽弗迪電池。

澎湃新聞報導,小米汽車將由小米集團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小米工廠自行生產。據工信部披露,小米汽車生產地址為「北京市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環景路21號院」,此為小米汽車自建工廠所在地。

雷軍此前在央視面對面新聞中透露小米汽車建造的細節,他指出小米汽車的投入是其他汽車製造商的十倍,小米汽車第一輛車整體投入3400名工程師,研發費用超人民幣100億元。

外界也熱議小米汽車的定價,快科技報導,據傳小米汽車款型跟手機一樣會有四個版本,即標準版、Pro版、Max版,另外還有不批量銷售的賽道版,售價則集中在人民幣19至30萬元間(約新台幣80萬到128萬元間)。

小米總裁盧偉冰在11月的小米第三季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小米汽車明年上半年量產目標不變,整體進度符合預期,馬上要進行第二次冬測。按照原定目標上市沒有問題。

工信部在11月15日發布《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第377批)中,兩款小米牌汽車正式亮相,企業名稱為北京汽車集團越野車有限公司,公告披露,該款電動轎車應該由北汽生產,商標為小米牌,畢竟兩款汽車的企業名稱為北汽,而非小米。

小米公司官方微博25日正式官宣,小米汽車技術發布會將於28日14時舉行。小米集團...
小米公司官方微博25日正式官宣,小米汽車技術發布會將於28日14時舉行。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稱這次只發技術,不發產品。圖取自微博@小米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啟用W122、W123航路 國台辦:有足夠安全間隔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