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勞工日均工時近10小時 網友批勞動法如虛設

本文共586字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據中國官方統計,全中國勞工每週平均工時48.9小時,以每週工作5天計算,相當於每天近10小時,中國網友批勞動法形同虛設,因依法每天及每週工時不得超過8和44小時。

德國之聲(DW)18日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近日發布11月失業率,同時提及全國企業就業人員週平均工時為48.9小時,這數字平均至每週工作5天計算,相當於每天9.78小時。

如此長的工時仍有網友表示,這數字還太少,「這還不算隱形工作時間」,並自稱「早八晚八打工人在此」,也有每週工作50、60甚至65小時的網友「路過」留言。

還有網友質疑,中國「勞動法」規定,每天工時不得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時不得超過44小時,對照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字,顯然勞動法形同虛設。

DW另引述中國媒體指出,自2003年有統計以來,週平均工時一直在45小時以上,最近10年來幾乎維持逾46小時,近兩年達超過47小時。

也有網友質疑,工作時間的數據被國有企業平均了,但還是很長,並說這些數字顯示,「基本上都是單休」,

工人階級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誰能替工人階級說句話?」

與此同時,中國國家統計局也公佈11月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0%與上月持平,同樣被網友質疑:「為什麼一直是5%?」,是不是「領導希望看到的目標?」

失業中的網友感嘆,即便企業就業人員週平均工時長達48.9小時,但是「真羨慕那周(週)平均同志,我就是那5.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