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銅王」掌舵的深圳正威子公司停產 員工放假兩個月

大陸「銅王」王文銀掌舵的深圳正威(集團)有限公司子公司全威(銅陵)銅業科技公司傳出暫停生產。 圖/取自正威官網
大陸「銅王」王文銀掌舵的深圳正威(集團)有限公司子公司全威(銅陵)銅業科技公司傳出暫停生產。 圖/取自正威官網

本文共518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大陸「銅王」王文銀掌舵的深圳正威(集團)有限公司子公司全威(銅陵)銅業科技公司(下稱全威銅業)傳出暫停生產,從11月9日全體崗位員工暫時停工放假,暫定為兩個月。

界面新聞取得一份全威銅業人力資源部發布的文件顯示,全威銅業從11月9日全體崗位員工暫時停工放假,暫定為兩個月。放假期間人員工資執行銅陵市最低保障工資標準發放。

深圳正威相關負責人證實情況屬實,主要原因是華東地區下游需求不振。

對於放假原因,上述文件指出,今年全年大宗商品價格處於高位,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宏觀經濟下行、下游市場整體需求減弱,尤其是製造業行業深受影響,大型企業訂單維持在六成左右,中小型企業訂單縮減到1~2成。受產業鏈傳導,公司結合目前訂單情況以及生產現狀,決定放假。

全威銅業成立於2005年,於2009年正式投產,由深圳正威持股51%,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正威國際)持股49%。有接近正威的業內人士對界面新聞稱,這是正威旗下40多個產業園中營收規模最大的一個。

根據正威集團官網早年說法,該集團的銅礦儲量在2400萬~3000萬噸之間,總價值人民幣10兆元。

正威集團在2013年成為「世界五百強企業」,也正是在這一年,王文銀突然入榜富比士富豪榜100第18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啟用W122、W123航路 國台辦:有足夠安全間隔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